亞運閉幕 中華隊未奪15金仍爭氣

  為期兩週的多哈亞運,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畫下句點,中華代表團這次由體委會訂下十五金的目標跳票,但是仍有不少原來沒有設定奪金奪牌的項目,表現超乎體委會估計,棒球、女籃、女排、男女鉛球,都寫下亞運參賽史上的最佳成績。

  中華亞運代表團雖然這次沒能如體委會所預期的目標,拿下十五金,不過體委會原先沒有預定到會有奪金、奪牌的項目,倒是很爭氣,像是棒球隊就突破零金障礙,奪下參賽以來的第一面金牌,女子網球團體賽、跆拳道女子六十三公斤級蘇麗文,都打出亞運最佳成績。而中華女子籃球隊首度打進冠軍戰,最後拿下銀,網球女子雙打鍍銀,也是史上最佳,最難能可貴的是田徑,過去從來沒有在鉛球項目拿下過任何獎牌,張銘煌、林家瑩首度為中華隊突破零獎牌紀錄,而中華女排摘銅,也是我國女排參加亞運的第一面獎牌。除了女網團體賽為非奧運項目,展望二○○八北京奧運,奪牌重點的跆拳道、擊敗日韓的女籃、漸入佳境的女排,甚至罷手一搏的棒球隊;自己加油、國人也多多給予鼓勵,期待二○○八,達成不可能的任務。(記者汪智聰、黃韻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