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拔河開鑼 多支勁旅落馬

  二○○六年國際室外拔河邀請賽,熱熱鬧鬧展開,這是我國第一次舉辦室外的國際邀請賽,也吸引了四個國家,一共二十支隊伍參賽。不過,由於場地比較濕滑,許多室內拔河的傳統強隊也因此輸掉了比賽,究竟室外河跟室內拔河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帶您來看看。

  裁判手勢一比,兩隊同時用力,可以看得到所有的選手,都在努力的踹地板,目的就是要讓自己能夠在濕滑的草地上,多一點點的支撐力,而畫面的左邊則是室內拔河賽,可以看得到所有選手一起向後倒,姿勢很一致,因為這樣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就是因為場地大不同,許多拔河常勝軍都在今天的比賽,意外落馬。身穿藍色球衣的是室內拔河的常勝軍,國立體育學院,而她們的對手是已經在室內拔河五連敗的台東大學隊,結果,國體的選手因為不擅於用鞋跟的力量來輔助,最後終於,被台東大學一舉拉過中線,輸掉比賽。

為了備戰二○○九年的世運會,拔河協會從今年度開始,舉辦室外的拔河比賽,而這次的比賽也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國際性室外拔河賽,儘管,許多室內選手對室外比賽都還不是很熟悉,但協會表示,我國的拔河實力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只要多加練習,二○○九年世運會絕對可以把金牌留在台灣。(記者林承志、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