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比"品勢" 黃志雄夫婦代言

 / 台北市

  跆拳道給人的印象就是精采的對打或是擊破,事實上,跆拳道還強調所謂的品勢,就是以基本的攻守進退動作,結合美感表現出氣勢和力道,適合不喜歡對打的人練習,這個週末即將有一場全國跆拳道武藝大賽登場,二○○四年奧運跆拳道銀牌得主黃志雄和他的夫人再度穿上道服,替活動代言。

  二○○四雅典奧運跆拳道銀牌得主黃志雄,和太太洪佳君表演一段品勢。兩年多沒穿上道服,他坦言的確有點生疏,難得穿上道服,是要替即將在這個月廿、廿一日登場的跆拳道品勢大賽代言。

  提到品勢,很多人也許並不了解,因為一般人對跆拳道的印象不是對打,就是像這樣的擊破。品勢就是另一種跆拳道的表現方式,也叫做型場,和中國武術中的套路相似,把攻守進退的動作編排起來,形成一套固定模式,特別強調氣勢與美感的呈現。這群台灣師大體育系的同學,去年才拿下世界武藝大賽國際組金牌,教練說,品勢給了跆拳道選手適性發展的可能。

  跆拳道品勢尚未列為亞運或是奧運正式項目,國內的跆拳道蓬勃發展之際,體育界人士正努力奔走,要和其他正發展品勢的國家一起推動,讓更多優秀選手有為國爭光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