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管竟未整頓 金管會挨轟!

 / 台北市

  為了中華商銀的爛攤子,政府已經投入三百多億善後,事實上,早在五年前,中華商銀就已經被列管,只是金管會只列管卻沒整頓,朝野立委同聲痛批金管會抱著地雷股睡覺,點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財政長何志欽都該下台負責。

  砸全民納稅錢救中華商銀,藍綠立委都看不下去,國家金庫投入四百億,要穩住中華商銀存戶信心,但財政部信心喊話的同時,二十萬小股東卻得接受股票變壁紙的事實。但誇張的是,中華商銀五年前就名列金管會問題金融機構黑名單,三個月前,還有立委發現中華商銀淨值是負一百億,當時就質疑金管會為什麼不要求中華商銀增資,撤換董監事?金管會明知道力霸財務岌岌可危,卻還是眼睜睜看著中華商銀呆帳擴大,財務惡化,演變成掏空危機。

  就算壯士斷腕、懲處失職,不讓力霸財務危機演變成金融風暴,但列而不管的金管會被立委批為無用的盲腸,可以直接割掉,卻還是自認處置得宜。同樣被列管的中聯信託、亞洲信託和慶豐、寶華銀行,也還是只列不管,看看這一捆一捆的現金,都是你我納稅人的錢,政府拿他來救財團,但財團自己呢?現正拿著掏空的錢逍遙海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