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晚年生活 身體不佳曾換肝

 / 台東縣

  楊傳廣後半輩子幾乎都在高雄度過,他被聘為左營國家選手訓練中心的總監,有一間三十坪的辦公室兼宿舍,也供應三餐和醫護照料,生活不虞匱乏。不過晚年他身體不好,曾經換肝,還一度因為神明的指示在廟裡當道士,運動場上的不敗鐵人,晚年生活的起伏十分劇烈。

  奧運場上的鐵人變身寺廟裡的道士,楊傳廣穿黃色道袍,手拿搖鈴,嘴巴念念有詞。楊傳廣四十歲,自己掏腰包在台東老家蓋廟,當起神明和人的溝通橋樑。他也熱衷阿美族祭典,楊傳廣晚年對宗教和傳統習俗特別熱衷,大半原因是他身體一天比一天差。六十幾歲罹患肝病以後,健康狀況開始一路下滑。

  位在高雄左營的國家選手訓練中心,可以說是楊傳廣從奧運場上退下後的第二個家,三十坪大的辦公室兼宿舍,還供應三餐,這位國家之光在這裡吃住生活後半輩子,主要協助教練和選手專業訓練。

  這是楊傳廣六十八歲動了肝手術後,為棒球選手進行重量訓練,即使身體不允許,鐵人照樣左跑右跳,但他的心裡其實已經很清楚自己還有多少能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