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佳"績! 卡奴爸媽扮推手

 / 台北市

  台灣女網全球發光,最高興的莫過於她們的家人。莊佳容的母親今天也全程守在電視機前,她難掩興奮心情;為了培養莊佳容出國比賽,她的爸爸辭去工作,媽媽甚至刷卡度日,如今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關鍵決賽,莊佳容和冠軍擦身而過,莊媽媽難掩失落,但依舊為女兒感到驕傲。小時候的佳容,大大的眼睛、圓圓的臉,超級可愛,從沒想過會走上網球這條路。一直到七歲,跟著當網球教練的爸爸在球場上玩耍,才和網球結緣;網球幾乎和他一起成長,現在十九歲的她闖出名堂,成為台灣球史上第一組打進大滿貫決賽的好手,這一路走得辛苦,莊媽媽甚至咬牙以卡養卡,即使負債累累,也要一圓佳容的網球夢。

  談起這一段,莊媽媽哭了,被數落、被嘲諷,苦都往肚裡吞,當時最討厭過年,因為額外的紅包支出,讓家裡經濟苦中加苦,不過莊家還是堅持這條網球路。莊爸爸辭去教練工作,一路陪著佳容,佳容發球身影,都是爸爸用長鏡頭捕捉下來,發球、揮拍,每個角度,爸爸精彩記錄。父母的支持是動力,佳容也很爭氣,家中滿滿的獎盃、獎牌,更是對家人最好的回報;雖然這場大滿貫賽只拿下亞軍,但佳容已經在國際綻放光芒,證明自己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