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傳廣追思會 破記錄長竿相陪

 / 台東縣

  亞洲鐵人楊傳廣一月二十八日離開人世,家人在台東舉行追思會!當年撐竿跳過世界記錄的竿子,也在會場陪主人走最後一程!

  這是1960年的楊傳廣,穿著印有台灣國旗的運動服,在羅馬奧運上發光發熱。不論是田競、跳遠、擲鐵球,都是卯足全力勇往直前。這一年,他為台灣摘下第一面奧運銀牌,歷史深深烙印在人們腦海,但締造奇蹟的運動巨星卻在一月二十八日悄悄殞落!鞠躬獻上最高敬意。二月四日這場追思會上,陪楊傳廣走最後一程的,除了親人,還有這根成就他一生榮耀的竿子,就是他陪著主人撐竿跳,跳破世界記錄,也把台灣跳上世界舞台!不過楊傳廣風光過後,晚年生涯卻是悲慘,住在左訓的老舊房舍,74歲這一年中風逝世,體壇巨人,沒有得到國家相等回饋,令人不勝唏噓。現實令人感慨,但楊傳廣亞洲鐵人形象,將在世上被永遠歌頌,而在人們心中,他永遠是不墜的奧運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