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動兒被排擠 家長出面爭權

 / 台北市

  前一陣子台東一名男童,因為過動常常打其他同學,而被全班家長要求退學,今天有一群過動兒家長出面為子女爭權益,家長表示過動兒本身也很痛苦,希望政府建立早期篩檢和個別教育機制,讓過動兒能融入群體生活。

  這個動個不停的,就是日前被要求退學的過動兒,他的爸媽有管有罵甚至還把他綁起來,不過就是沒辦法阻止他打人,被打的小朋友當然很無辜,但是過動兒本身也很無助,控制不了自己,接著而來的就是別人的不諒解和排擠,過動兒家長梁瑛芬就曾經因為無力和無助,而想用自殺來了結一切。

  其實過動和頭痛、肚子痛一樣,都是身體生病,只要透過早期發現和正確治療,恢復正常的機率是非常高的,問題在於缺乏提前篩檢的機制。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中的寶貝,不願意被別人欺負,過動兒的家長也是如此,立委呼籲政府要落實心靈拒絕,無障礙,和個別輔導,讓過動兒回歸正常也就可以讓其他孩子的教育不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