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教練自掏腰包 培育國手

 / 南投縣

  南投有一位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從九二一之後自掏腰包花了八百萬,協助重建災區的孩子唸書練空手道,這八年多來,黃泰吉和太太廖德蘭至少練出來50位國手,他說,今年全運會,要繼續和大家一起加油,為南投拿金牌。

  平均年齡18.8歲,全運會史上最年輕的空手道代表隊出現在南投縣,由黃泰吉教練領軍的空手道男女選手共九人,每個人都信心滿滿,決心要為故鄉南投拿金牌。

  原本住在台中的黃泰吉,九二一之後舉家搬到南投國姓鄉,他和他的太太同樣也是國家級空手道教練廖德蘭,幫學生在草屯租房子當宿舍,幫重建區的孩子找學校念,兩個人七年自掏腰包花了至少八百萬,練過300多個學生,培養出至少50位國手。

  黃泰吉:「以前我們剛搬過來這(南投),沒有人會跟我們打招呼,每天晚上好像都有聲音,其實就是在練空手道;以為我們開道館在營業,其實這都是我們租房子跟他們(學生)一起練空手道」

  黃教練教出來的學生,也都沒讓他失望,來自南投災區的丁湘穎,是上屆全運會女子個人型的金牌,今年她順利蟬聯冠軍;而上一還以選手身分參賽的曾麗如,如今已經升格為教練;黃泰吉說,選手能夠拿下好成績,品行端正有禮貌,就是他最大的成就。(黃韻玲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