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準舞賽 青少年選手展活力

 / 台北市

  國際標準舞是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正式競賽項目,國內不少青少年選手已經展開準備。昨天在台北就有一場國際標準舞拉丁大賽,儘管他們的舞技還跟不上職業水準,不過基本動作和活力卻相當出色。

  這是一場專門為小朋友打造的國際標準舞拉丁大賽,大部分都是國小的學生,雖然年紀小,不過國際標準舞比賽臨場該有的基本禮貌,像是梳妝打扮、服裝表現都相當得體。

  拉丁舞要拿高分,除了從肢體動作展現熱情,舞伴之間的默契也很重要,像這個捷舞的踢腿動作,兩人必須一致,而且要有十足的力道跟美感,倫巴則需要浪漫,並且投入情感,儘管這些參加比賽的小朋友還無法完全體會,不過小朋友在比賽時,都展現了拉丁舞應有的眼神跟活力,甚至還有一些身材微胖的小選手,動作仍然非常俐落,贏得不少喝采。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國際標準舞是正式競賽項目,這些小朋友或許還沒有參賽資格,不過現在就打下深厚的基礎,在未來很有可能就是國標界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