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練體操不懈 部落囝仔發光

 / 台東縣

  守護新希望,華視新聞帶您關心部落教育。今天來看台東的台版部落,裡頭有一半都是低收入戶,不過這裡的孩子很爭氣,努力練習體操,還拿到全國冠軍。

  這裡是台東後山,一個毫不起眼的體育室,不過裡頭的孩子們卻為了讓自己傲視全國,正在接受殘酷的訓練。他是12歲的成明,為了要達到最完美的翻轉,手都扭到了,還不願放棄練習。另外在單槓上一直翻一直翻的是朝偉,還有這些小不點,大概都只有七、八歲,得從最基本的馬鞍動作練起。

  他們是台版國小的小小體操兒,曾經,他們的練習場地,是學校的走廊,吊環,是水桶來充當,棉被當作軟墊,住的也只是簡陋的大通舖、木板床,不過他們很爭氣,從零到有,靠著努力,從台東出發,打敗了全國選手,拿下第一名,也帶回了其他大小獎牌。

  山上的孩子們,儘管他們幾乎都來自貧窮家庭,甚至是資源不足的鄉鎮學校,但是他們卻有著一股拼命的傻勁,靠努力,靠比賽,讓台版部落從默默無名到發光發亮。體育室裡,教練的罵聲,孩子的汗水,交織出的是朝向夢想的藍圖!(記者鍾昀燕 陳君毅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