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國旗拚空手道 中國退賽抗議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台灣空手道代表隊為國爭光。上個月底到印度參加亞太盃空手道錦標賽,一口氣拿下十面獎牌。而且大會同意代表隊以台灣的名義,讓選手穿上繡著國旗的隊服參賽,還演奏《國歌》,讓中國隊選手當場氣得退賽抗議。

  殺氣騰騰的出拳、勢在必得的雙眼,就是這種氣勢,上個月底他們代表台灣參加印度舉辦的亞太盃空手道錦標賽,拿下了兩金、一銀、七銅的好成績。其中年紀最小的選手廖名章,比賽第一天就拿第一名,令他興奮的除了摘下金牌,還有這個畫面:帶著國旗上台領獎。更罕見的是,大會在頒獎時是演奏《國歌》,而不是《國旗歌》。會這麼史無前例,主要是因為帶隊的隊長陳福興,也是擔任世界空手道總會執行委員,報名時他就要求以台灣之名登記,還要頒獎唱《國歌》;而因為大會接受這些要求,讓原本也要參賽的中國選手氣得退賽抗議。

  台灣健兒不但拿下好幾座獎盃,成功的體育外交,也再度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上,更創下氣走中國選手的的歷史紀錄。(記者謝忠義、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