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賜爭光 特殊冬奧會創佳績

 / 金門縣

  台灣之光金門青年李天賜參加二○○九冬季特殊奧運會,勇奪一金一銀的好成績,消息傳回學校,老師都很高興他為國家爭光。

  畫面上高舉雙手的亞洲面孔就是來自台灣十八歲的李天賜,他脖子上掛的金牌,是競速划冰一千五百公尺項目中,擊敗各國選手得來的,接著他還接連在一千公尺項目拿下銀牌,在七百七十七公尺項目也拿下五名的佳績,個性內向不善言辭的他,將所有的榮耀歸功給老師。
 
  李天賜輕微智力不足,小時候在金門的大同育幼院度過一段時間,十一歲時被送到台南的蓮心園安置,每天搭校車前往嘉義讀高二,指導教練發現他有運動天份加以訓練,這次代表台灣出征特殊冬季奧運是在很克難的訓練環境下,擊退強敵拿下金牌。

  身為金門人,李天賜的奪牌也讓金門鄉親與有榮,接受縣長表揚,而李天賜還有運動方面的爆發力和潛力,教練也相信駕駛天賜繼續訓練,在成績上絕對還會有更進一步的突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