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選手使"奧步" 黃昊昀浴血奪金

謝昶易 張夢熊 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世運會空手道場上,中華健兒黃昊昀在男子八十公斤級對打冠軍賽中,迎戰俄羅斯選手艾達魯契夫,黃昊昀浴血奮戰,雙方打到延長加賽,遭到對手犯規攻擊頭部,倒地送醫,最後裁判判決,俄羅斯選手惡意犯規,黃昊昀拿下金牌。

  這場比賽,黃昊昀綁藍色腰帶,對手是俄羅斯的選手艾達魯契夫,黃昊昀在預賽第三戰中敗給了他,還好落入敗部,力爭上游,搶進冠軍決賽,艾達魯契夫一開賽,一個側踢就讓黃昊昀鼻子受傷,趕緊叫停到場邊緊急擦藥醫治,回到場上,黃昊昀是浴血奮戰,在落後的情況下,黃昊昀積極搶分,雙方短兵相接,這是黃昊昀的正拳攻擊得分,比賽進入最後三十秒,黃昊昀以5:6落後一分而已,雙方近身正拳攻擊,黃昊昀突然出左手正拳拿下關鍵分,雙方以6:6打成平手,進入一分鐘延長加賽,這面金牌黃昊昀要拿到手,要特別小心艾達魯契夫的近身速度,對手這個腰部攻擊沒有得分,接下來,艾達魯契夫這個加速度正拳攻擊,直接打到黃昊昀的頭部,黃昊昀當場不支倒地,這是個明顯的犯規動作,因為出拳後沒有立即收拳,黃昊昀緊急送醫急救,還好沒有生命危險,也因為俄羅斯選手的惡意犯規,裁判最後判定,黃昊昀以8:0獲勝。

  在病床上,黃昊昀昏迷醒來睜開眼睛,還不敢相信自己是金牌得主。黃昊昀是黑帶碩士,孝順的他,因為家境不好,黃昊昀一路練空手道上來,奪牌的獎金就是維持家裡的重要經濟來源,這次受傷,馬總統還特地來探望他。黃昊昀顱內出血,有輕微腦震盪,他用生命換得金牌,也為國家爭得最高的光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