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手.運鏡差 治國週記有瑕疵

陳仡祁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的治國週記,上周六推出後就風波不斷,先是被網友踢爆一次預錄好多集,現在又有眼尖網友發現,馬總統在講話時不停摳手指好像很緊張,網友更拿美國總統歐巴馬,與馬總統的鏡頭比一比,發鏡頭運鏡也不夠專業,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看了之後,坦承有瑕疵,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穿襯衫刻意不打領帶,馬總統的治國週記,要和網友博感情,卻反被網友指正,馬總統講話時,這左手的指頭不停的摳呀摳的,網友說,總統的第一次是不是很緊張呀!

  被指正,府方發言人笑的一臉尷尬,但網友找的碴不只一件,還是PRO級的,原來府方提供下載的治國週記,畫面是320*240,也就是4:3的比例,但總統府網站上,卻是478*322的奇怪比例,硬生生讓咱們帥哥馬總統的臉大了一號,被網友說比例不對。還有還有,網友也拿馬總統和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治國週報比較,表示治國週記的播放平台,是WMV檔,而歐巴馬不但將治國週報放在YOUTUBE網站上供網友瀏覽,還提供MP4給網友下載。

  也被網友批會不會太不專業了,另外歐巴馬在講話時,鏡頭不但一開始帶到半身,最後更拉近,給人專業、權威的感覺,而馬總統則是襯衫不打領人,看起來一派輕鬆。甚至連首篇治國週記名稱,在網路海灘上,築起對話營火,網友也有意見,因為不應該稱海灘,因為網路世界沒有邊際,所以應該用海浪才對。面對網友的批評指教,府方也只能照單全收,表示會加以改進,倒是之前馬總統預錄的治國週記被網友破解,總統府已經透過管道和她取得連繫,對方表示,沒想到會鬧出這麼大的風波,深感抱歉更表示樂於接受府方贈送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