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18:58

冬奧男子花式滑冰 美選手奪金

謝昶易 報導

  冬奧男子花式滑冰,今年競爭激烈,俄羅斯冰王子普洛申科,精彩演出高難度動作組合,但最後仍然以1.31分,些微差距,敗給美國選手萊薩契克,這也是美國在暌違二十二年後,再度登上金牌王座。

  這是俄羅斯冰王子普洛申科,他是上一屆冬奧男子花式滑冰的金牌,這一屆前來衛冕,如果能衛冕成功,將寫下冬奧五十八年來,第一位衛冕男子花式滑冰金牌的選手,普洛申科的拿手絕技,畫面上看到,這是四轉跳,立刻再加三轉跳,高難度係數組合,一氣呵成,全場觀眾為他抱以熱烈掌聲,普洛申科接下來再來一個四轉跳,落地的時候,稍微有點不穩,這在過去舊的比賽評分規則中,普洛申科肯定能衛冕,但現在改新規則,他的四轉跳高難度動作,反而加分不多。

  在短曲項目中,普洛申科領先美國選手萊薩契克0.55分,接下來看到,美國選手萊薩契克,他一個乾淨俐落的艾克索三轉跳,再加上自創圓形舞步組合,萊薩契克在長曲項目中,以幾乎近完美的八個艾克索三轉跳,拿下高分,萊薩契克最後以總分257.67分,1.31分的些微差距,拿下金牌,這也是美國選手在暌違二十二年之後,再度拿下男子花式滑冰的金牌王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