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挑戰-37℃馬拉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挑戰最低溫零下卅七度的北極冰原馬拉松,陳彥博成為八年來第一個參加這比賽的台灣人,為了適應低溫,他先前往北海道進行訓練,現在更進駐大賣場的冷凍冰櫃,要在裡面進行三天的魔鬼訓練,希望在北極跑出好成績。

  

冷凍庫裡的風扇呼呼的吹,把溫度控制在攝氏零下二十度,這個人造的冰天雪地,現在成了馬拉松選手陳彥博的訓練基地,寶特瓶裡的水不到十分鐘就結成冰塊,但陳彥博卻要在這裡進行一個半小時的魔鬼訓練,而且一連三天。踩完飛輪,還有交互跳躍跟彈力繩的肌力訓練,每次一個半小時,不但滿身大汗,滴下的汗水更凝成一顆顆的小冰珠,為了適應低溫,陳彥博去年底就曾前往北海道,現在再度進駐冷凍冰櫃,希望更適應極地的天候。

  北極冰原馬拉松今年是第一次有台灣人參賽,主辦單位更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放上官網,全長42.195公里的比賽要從挪威出發,在一個飄流的冰島上,穿上保暖衣服和冰爪鞋,挑戰北緯90度的北極點,因為天候惡劣,甚至還會有北極熊出沒,選手更要簽下生死狀、自負生死。

  曾創下零下卅七度的低溫,冰原馬拉松不但要克服低溫、更需要耐力跟毅力,曾跟著林義傑遠征北極超級馬拉松的陳彥博,現在要自己出發,不但是走一條前人沒走過的路,更希望跑出屬於他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