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12:00

地球暖化釀悲劇 北極熊自相殘殺

彭尚興 報導

  地球暖化釀成自然生態悲劇,北極冰層變薄,北極熊覓食越來越困難,饑餓的公熊竟然殘殺小熊來填飽肚子,讓人不勝唏噓。

  照片裡的公北極熊,叼著一頭小熊的屍塊,回到自己的洞穴前面,趴下來大快朵頤一番,這並不是特例,光是在加拿大北極圈內,今年以來,就被發現至少已有七起北極熊因為飢餓而獵食幼熊的案例,弱肉強食,本來是自然界生存的定律,可是動物同類相殘,卻是人類所造成的悲劇,因為往年這個時候,北極熊早已經開始獵食海象或海豹等大型動物,囤積身上的脂肪,準備冬眠,可是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北極海到現在都還沒結冰,這隻北極熊在海水裡奮鬥的老半天,卻仍然一無所獲,為了生存,飢餓的公雄只好攻擊體型較小的同類,維持自己的生命。

  在俄羅斯的北極圈內,也經常可以看到飢餓的母熊帶著小熊,冒險到人類居住的營地尋找食物,而遭到守門狗的咆哮,或是被人類拿棍棒追趕,科學家估計,由於氣候變遷造成覓食困難,全世界北極熊的數目,已經剩下不到兩千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