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8:58

跆協不改判決 國內仍遭停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東亞運,跆拳道選手曾敬翔被韓國選手擊倒,外界雖然認為韓國選手犯規,但裁判還是將勝利判給韓國選手。場中擔任副審的鄭大為,回國後被當成全民公敵,還被停權了三年,鄭大為訴諸國際,亞洲跆拳道聯盟認定,鄭大為當時的裁決沒有問題,還將他升為「國際一級」裁判,不過在國際上平反的鄭大為,在國內停權的判決還是不變,也讓他現在沒有工作,還要領失業救濟過活。

  鄭大為在去年香港東亞運比賽後,曾引起全國民眾憤慨,在當時的跆拳道比賽擔任副審裁判,在我國選手曾敬翔與韓國選手的比賽中,韓國選手疑似犯規的動作,事後裁判卻判決韓國選手獲勝,副審之一的鄭大為,回國後幾乎變成全民公敵。雖然被世界裁判道聯盟升為一級裁判,但現在他只能躲在家裡,對於整起事件不願再多說。身為台灣籍的裁判,比賽後卻批評在場抗議的政務委員曾志朗。言行不當,使得他被跆拳道協會停權三年。空蕩蕩的道場沒了學生,又沒有裁判的工作,鄭大為還要靠區公所的急難救助金過日子。現在鄭大為向亞洲和世界跆拳道聯盟提出申訴,使得世盟也針對這起處分展開調查。鄭大為堅持自己的判決正確,協會也認為自己的處分正當。但事件的發展,已經使得我國跆拳道的形象,受到衝擊和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