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06:00

日女投手轉戰美 首賽敲出安打

彭尚興 報導

  綽號「彈指球公主」的日本棒球選手吉田繪里,上個月加入美國職棒黃金聯盟「加州奇科市流浪者隊」,成為第一位同時在美、日兩國職棒球壇出賽的女球員。星期天吉田登板先發,投三局失四分,無關勝負,但是她敲出了一支安打,拿下一分打點。

  今年才十八歲,身高一百五十五公分,體重五十二公斤的吉田,在流浪者對墨西哥錫馬龍隊的比賽中擔任先發。以飄忽不定的「蝴蝶球」而揚名日本球壇的吉田,在美國職棒的第一場比賽似乎控球不太穩,第一局就被敲出一支安打。到了一局下半,吉田自己也敲出了一分打點,成為美國職棒球壇第一位打出安打的女性選手,寫下歷史新頁。

  這場比賽,吉田總共投了三局,用了四十七球,被打出五支安打,丟了四分都是責失。最後流浪者隊以八比六贏了比賽,但是吉田無關勝敗。不過一個十八歲的女孩,能在男人的棒球世界中有這樣的表現,已經是相當不簡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