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紅衫軍示威 曼谷爆發巷戰

綜合報導

  美國一座海上鑽油平台發生爆炸,烈焰沖天,有11名工作人員差點送命。泰國紅衫軍的抗議已經邁入第六個星期,現在不但軍方揚言,要改用真槍實彈對付示威群眾,昨晚更出現反紅衫軍示威,和紅衫軍爆發街頭巷戰。

  反示威群眾和紅衫軍在曼谷街頭,用最原始的石頭,木棍,玻璃瓶,還有鞭炮等武器,互相攻擊。泰國陸軍武裝部隊為了避免衝突擴大,並沒有介入,改由鎮暴警察出面,儘可能隔離打散敵對陣營的群眾。美國南部一處海上鑽油平台發生爆炸,有十一名工作人員一度失蹤,不過在緊急動員大搜救之後,十一個人都已經獲救生還,但是其中有七個人傷勢嚴重,送醫急救仍有生命危險。這座鑽油平台位於路易斯安納州外海大約五十海浬,到現在火勢還沒完全撲滅,爆炸原因也還無從確認。

  美國的大學棒球聯賽出現精彩鏡頭,畫面左上方這名跑者即將攻回本壘,卻遭到敵隊捕手的攔截,不料他竟然縱身一跳,像是裝了彈簧腿似的,飛過了捕手的頭頂、直撲本壘包,攻下一分。再看一次慢動作,本來敵隊捕手顯然很篤定可以觸殺跑者,也沒料到會碰上這種怪招,還一度嚇得縮手,等到事後再向本壘審抗議,根本來不及啦。美國太空總署兩個月前剛發射的新衛星,拍到了空前清晰的太陽風暴實況,這枚名叫太陽動態觀測站的衛星,清楚捕捉到了太陽風暴凌空掀起高達好幾百公里的火焰,這種風暴大到足以干擾到地球的通訊,觀測站能夠過濾各種波長的影像,及時同步監測,甚至提前掌握、預測太陽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