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18:58

王沁芳喪父失意 一度放棄柔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替中華隊拿下第二面銀牌的王沁芳,其實奪牌之路,有段艱苦的故事。小時候的王沁芳長的很瘦弱,父母一直都反對他往體育發展,一直很努力的她,2004年錯失前進雅典奧運爭光的機會,又碰上父親過世,讓他一度放棄柔道。後來在姐姐的鼓勵下,王沁芳重披戰袍,終於拿下屬於自己的勝利。

  一面面的獎牌,這些都是王沁芳用汗水換來的成果。小時後曾經叛逆,國中染頭髮、穿鼻環,後來因為接觸柔道,投入練習後,王沁芳變乖了。把頭髮染黑,拆掉鼻環,王沁芳站在爸爸旁邊,洋溢著活潑氣息。因為想讓家人看見成功的一面,王沁芳一直很努力,原本外界看好王沁芳能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爭光,不過王沁芳因為狀況不佳,沒有取得參賽資格,大受打擊。

  隔兩年,最愛的爸爸過世了,更是讓王沁芳消沉到,放棄柔道。消沉了好久,最後王沁方在教練和姐姐的鼓勵下,重新穿上柔道服,再度出發。這張和爸爸的合照,王沁芳總是寶貝的收在皮夾中,到哪裡都貼身帶著。希望天上的爸爸,能夠給他力量。

  這次亞運,王沁芳雖然只拿下銀牌,不過教練卻很肯定王沁芳的進步。王沁芳打的好都被看見了,不僅替中華隊拿下銀牌,也讓天上的父親看見,王沁芳的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