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18:58

軟網勇奪金 楊勝發獎金獻賣菜父

綜合報導

  廣州亞運,楊勝發和李佳鴻、打敗南韓隊奪下軟網金牌,大快人心。消息傳回家裡,楊勝發的爸爸除了興奮,也非常開心。因為楊勝發說要用這690萬獎金,讓爸爸不用再辛苦賣菜,讓楊爸爸感動到眼淚都快要流下來。

  就是這一記精妙的低手切球回擊,中華台北以五比二懸殊差距大敗南韓隊,終於勝利了,還是打敗韓國強勁對手,楊勝發開心的倒在地上,鬆了一口氣。李佳鴻跑到場邊,不顧看台阻隔,伸長手和場邊家人緊緊擁抱,大會旗伴隨會歌升上去那一刻,兩人眼中泛著感動淚光,這一份榮耀傳回楊勝發在台南的老家,興奮感染了每一個人。

  楊勝發的父母忙進忙出,一邊張羅椅子給來祝賀的親友休息,一邊帶著訪客參觀楊勝發從小到大的每一面獎章。每一張選手證,都細心留下來,就是相信兒子有一天一定會變成新一代台灣之光。楊爸爸翻出勝發從小到大的照片,細細說著這一張,是勝發國中畢業時,穿著制服別著紅花,露出淺淺的微笑。這一張則是勝發蹲在花田中,一樣露出靦腆的笑容。

  楊爸爸說他雖然球技精湛但非常害羞,也是個十分孝順的孩子,雖然奪金當時他們不能到場陪同,但馬上就接到了勝發的電話,說要把獎金全都送給爸媽,心疼父母辛苦賣菜養他長大,楊勝發要用獎金690萬給爸媽過好日子。

  而切出勝利一擊的李佳鴻,則是要把獎金拿來當結婚基金,準備趁著這股好運勢,一舉和女朋友求婚。而這一次奪金,不但締造亞運軟網男雙連霸的紀錄,更是令場邊觀眾欣喜若狂,因為這是在楊淑君受委曲的事件後,台灣選手打敗韓國,用實力替台灣人爭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