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極限馬拉松 陳彥博奪亞軍

張鎮麟 薛松乾 報導

  一則國際體壇的好消息。台灣的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前進南極參加100公里馬拉松比賽,再次揚名國際。他以15小時15分又58秒的好成績,拿到第二名;是第一位完成南極馬拉松比賽的亞洲人。陳彥博目前人在南極,尚未取得聯繫,不過主辦單位透過衛星電話替他報平安,陳彥博的身體狀況很好,要全台灣一起分享這個喜悅。

  這是台灣選手陳彥博,出發之前自己所拍攝的影片,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替自己加油打氣,非常有信心。他在今年(2010)的四月份在北極馬拉松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讓他對這次南極100公里越野賽,打了一劑強心針。在白茫茫的冰天雪地當中,從17號早上七點開始,跑了15小時15分又58秒回到終點,不僅拿下第二名,更寫下了在九個月內完成了南、北極兩項馬拉松的紀錄。

  為了能夠有好成績,陳彥博在台灣就透過風雨體驗室,模擬極地氣候,把自己包緊緊,開始訓練;甚至直接到冰庫裡面挑戰極限,簡直就是把命給豁出去了。在前一天跑玩42公里馬拉松之後,經過短暫的休息,拿下了銀牌。陳彥博把台灣再一次帶上國際舞台,拿著台灣國旗,寫下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