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18:58

台灣瘋籃球 瓊斯盃開"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已經辦了33年,一年一度的威廉瓊斯盃籃球賽,將在台北體育館舉行,今天球員齊聚,還包括了過去老一輩的球星曾增球、張嗣漢跟錢薇娟,想到以前在球場上的日子,錢薇娟笑說,她只記得打架的場面。威廉瓊斯盃籃球是很多人心中的深刻記憶。華視資料庫保存了非常珍貴的球賽獨家畫面,就讓我們透過這些獨家檔案,看看曾經讓大家瘋狂迷戀的籃球賽。

  威廉瓊斯盃籃球賽又來了,球員一字排開,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準備打遍江山。漂亮寶貝錢薇娟16年前開始打瓊斯盃,結果球場上最難忘的不是拿冠軍,而是球員跟球員在球場上的火氣,大家想必很難忘,我跟韓國打架,到底是打籃球還是打肉球。

  瓊斯盃打架簡直就像連續劇,12年前中華對上菲律賓,兩隊打到火冒三丈,接下來又再度上演另類的外交關係。當時沒有法令限制,動作真實呈現不用處理,但是現在這些打人畫面,我們必須定格處理。中華隊球員不就是要爭一口氣,過去的國手張嗣漢在球場上還是穿短褲的前鋒ABC,當年的掌聲跟尖叫他沒有忘記。想要得分就少不了他,彈簧腿曾增球,三分神射手的稱號讓球迷進場都為了看他。

  穿著縫有國旗的球衣,聽到成千上萬球迷的吶喊加油,球員的優越感跟榮譽感永遠難忘,也希望交棒給新一代,不要忘了對籃球的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