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8:58

移動長城退役! 姚明將投身公益

綜合報導

  焦點人物,NBA籃球巨星,有移動長城美譽的大陸球星姚明,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退休了。身價高達將近3百億台幣的姚明,首度帶著爸媽和妻小全家公開亮相,退休之後,除了經營上海的球隊外,將全心投入公益活動。

  記者會現場看板上寫著明謝兩個字,這代表著姚明感謝支持他的球迷朋友們,九年NBA的生涯,姚明平均每場得19分。他在場上到底多厲害?畫面上看到,姚明突破防守雙手灌藍得分,這是他229公分,在籃球場上輕鬆能做到的事。

  再來看這個慢動作,姚明假動作晃一下,雙手灌藍,接下來他接獲隊友地板傳球,單手扣籃得分。禁區對姚明來說,如入無人之境,飆三分球,一樣難不倒他,空心球得分。姚明不但能進攻,還能防守,這是他精彩的大火鍋,大陸稱為蓋帽。

 

  好景不長,姚明左膝蓋的傷勢,一直好不了。2006年他迎戰快艇隊的比賽,右膝蓋又拉傷了,觀眾席上姚明的母親看的好心疼。九年的NBA生涯,姚明身價十億美金,將近三百億台幣,因為不堪傷勢困擾,三十一歲的他最終還是選擇了退休。

  姚明成立了姚基金,是為了推動中國大陸青少年福利而設立的,他還買下了上海大鯊魚籃球隊,退休後姚明會繼續推動籃球公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