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2:00

從小就愛籃球 林書豪1歲抱緊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書豪,現在在NBA發光發熱,其實他從小就很喜歡籃球。來看這張照片,他在一歲時、被爸爸帶到球場,連路都還走不穩,但手裡、已經抱著籃球!而林媽媽,對於教育林書豪、也很有一套,不但讓兒子進哈佛大學,還能完成自己的籃球夢。

  大家都說球是圓的,但球是黏的,林書豪會說YES,這顆籃球緊緊黏在他的手裡。打從一歲到現在二十四歲,誰敢叫我放開,你還記得你一歲抓週抓了什麼?林書豪他抓了這麼一顆籃球,比他的小腦袋瓜還大,站都都站不穩,兩腳還內八。他的夢想已經這麼大。

  但是這個豪小子,小時候卻是媽媽眼裡的臭小子,小時候個性很強,只要東西要不到,就會去撞牆。一開始媽媽怕他撞呆了會投降,有一次,林書豪又發飆了,沒想到媽媽心一橫,還用力推他一把,去撞吧,林書豪這下傻了,這一招沒有用了。

  他可以不認輸,但是不能這麼盧,所以囉,想打籃球可以,唸書要對得起自己,只要成績一退步,打籃球的時間就會變短,林書豪怎麼會不拼,只是他坐上了哈佛寶座,在NBA卻坐上了冷板凳,但媽媽沒有在旁邊潑冷水,媽媽都不怕了你怕什麼。

  第一年NBA選秀沒選上,林書豪狠狠吃了150隻炸雞翅,隔天醒來又是條好漢,因為媽媽的一句話,哈佛經濟系畢業的林書豪,沒有跟同學一樣跳進華爾街,他打進了NBA,他讓自己變成一根漲停板。他打破了自己的紀錄,更打破了許多人的眼鏡,誰說NBA只有黑與白,有了我,NBA更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