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12:00

成軍十年! 金湖國小體操隊耀眼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紀錄片「翻滾吧,男孩!」感動人心,金門金湖國小女子體操隊,成軍十年來,在大陸教練嚴格的教導下,成績耀眼,年年抱回多面全國性獎牌,不過光榮背後非常辛苦,小女生幾乎都是天天含淚練習。

  小女生倒立姿勢好標準,動也不動,旁邊拉筋的是一點也不馬虎,三個人排成一排,腿整個劈開後空翻,基本動作重複一做再做,這是金門的金湖國小女子體操隊。

  這個體操隊目前只有七名選手,由大陸籍女教練帶領,裡面年紀最小的這個黃小妹妹,才剛升小學一年級,實在太辛苦,黃小妹妹哭了,但是不能停,擦乾眼淚再來一次。旁邊的學姊從平衡木上掉下來,爬上去再一次,一次又一次的試,還有這個高低槓,小女生來回穿梭,看的讓人緊張冒冷汗,但是教練在旁邊盯著,沒人敢偷懶。

  問她們練習辛不辛苦,小女生猛點頭,問到教練兇不兇,沒有一個人敢說話,身上的淤青一大片,腳上的傷口很明顯,但還是要咬緊牙根繼續練習。因為這群小小娘子軍,那股拼勁和不服輸的個性,為她們帶來許多好成績,再痛再累都值得。小小年紀,看了讓人好不忍心,但是她們說自己愛體操,絕對不會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