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18:58

蕭美玉走出低潮 自行車拚奧運!

張鎮麟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邁向奧運之路系列報導第三集,要帶來台灣第一次參加的自由車項目,選手蕭美玉自從亞運奪金之後,隨著奧運的腳步逼近,陷入了不小的低潮,還有大家熟悉的桌球老將莊智淵以及黃怡樺,帶著年僅18歲的陳思羽,會拚出什麼樣的成績,一起來看看。

  聽到教練一喊開始加速,輪胎發出嘶吼聲,奧運自行車國手蕭美玉,就像是在風火輪上,全力向奧運前進,因為是台灣自行車項目,參加奧運的第一人,蕭美玉覺得壓力真的很大,這也讓她從廣州亞運,拿下公路賽個人金牌之後陷入低潮,還好有教練以及隊友的鼓勵,蕭美玉找回信心,訓練份量再多再煩,也不是問題了,對於自己能不能在奧運站上頒獎台,蕭美玉看得很開,相信只要好好發揮實力,美好的事情就會發生。

  相較第一次有選手參賽的自由車,中華隊桌球項目,就讓大家相當熟悉,已經是第三次參加奧運的莊智淵,今年31歲,心態技術自認是最成熟的時候,不過因為重感冒,讓莊智淵的媽媽李貴美相當擔心,也不斷在旁邊盯著莊智淵的狀況,就怕一個閃失,讓莊智淵跟奧運獎牌擦身而過。

  而女子組部份,同樣也有三屆元老黃怡樺參賽,被稱作台灣桌球一姐,黃怡樺對於奧運已經沒在怕,只是右手的傷勢,能在比賽前恢復幾成才是關鍵。還有年僅18歲的陳思羽,對於自己能夠參加奧運,覺得就是贏家了,期許成為黑馬,沒有輸的壓力,也許會跌破大家眼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