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12:00

泰晤士河.大笨鐘 倫敦必遊景點!

王皓 報導

  倫敦奧運將在27號開幕,不少遊客也打算到倫敦逛一逛,到底倫敦有哪些景點必去的呢?來看今天的奧運專題報導。

  台北有淡水河,巴黎有塞納河,倫敦有泰晤士河,流經倫敦市中心的泰晤士河,為想要遠離塵囂的人,提供了些許美好的寧靜,河畔非常適合划船散步釣魚,或是在酒吧裡放鬆一下。

  相對於泰晤士河畔的悠閒,雷斯特廣場可就熱鬧了,這位是電影貧民百萬富翁中的明星戴夫帕托,對他而言雷斯特廣場還是個能讓人夢想成真的地方,而"貧民百萬富翁"在英國的首映會,就在雷斯特廣場舉行。

  歐洲每一座城市,都有不只一座大教堂,來倫敦不可不造訪的,就是聖保羅大教堂。聖保羅大教堂座落於泰晤士河北岸的丘陵頂端,不但是英國國教派的中心,也是昔日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世紀婚禮的所在地。

  而另一個位於泰晤士河畔的熱門景點就是西敏寺,西敏寺又稱做國會大廈,英國國會上下兩個議院,從1550年開始就在西敏寺議事,至於旁邊那座舉世聞名的鐘塔,暱稱叫做大笨鐘,鐘齡已經超過150年。

  為了慶祝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英國政府已經在今年六月26號正式宣布,將大笨鐘的鐘塔,改名伊莉莎白塔,連續兩年蟬聯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的倫敦,好玩又值得玩的地方還多著呢,觀賞奧運賽事之餘,千萬別忘了好好在這座,有著千年歷史的現代都會裡遊走一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