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12:00

美國急起直追 金牌數追平大陸!

何佩蓁 王永秦 報導

  奧運金牌的PK大戰正式開打,之前大陸以18面金牌領先六天,結果現在被美國追平,而接下來是美國最拿手的田徑賽事,讓大陸備感壓力。

  經過一星期的比賽,奧運上半場賽事,大陸在強項跳水、游泳、桌球、舉重橫掃金牌,一共拿下18金,領先美國整整六天的金牌數,卻在一天之內被突破打平。

  因為飛魚菲爾浦斯終於開張,女子體操更是奪下團體冠軍,16歲非洲裔小將道格拉斯,更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子體操個人全能冠軍。一天之內,美國進帳的金牌數,就追平大陸。美國奪金強項田徑登場,大陸過去都表現平平,金牌數勢必大減,也讓大陸奧運團發出必殺令,要所有選手鎖定金牌。

  過去大陸訓練選手,就特別強調奪金,像是大陸舉重名將吳景彪,在奧運失常只拿下銀牌,就當場痛苦蹲在地上,含淚道歉。因為沒有奪金而痛苦落淚,接下來大陸選手所面臨的壓力可想而知。八年前雅典奧運,大陸也是在第六天被美國追成平手,美國也希望今年能再次重演金牌數大逆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