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12:00

力拚金滿貫! 費德勒殺進網球決賽

黃韻玲 黃翊真 報導

  網球場也上演精彩戲碼,名將費德勒擊敗了阿根廷選手晉級決賽,接下來他將對上英國的莫瑞,一個要把金牌留在英國,另一個要力拚「金滿貫」,肯定會打得非常激烈。

  瑞士球王費德勒是在相隔12年之後再度返奧運男子單打四強賽,四強賽面對阿根廷的波特羅,是大會的第八種子。今年30歲的費德勒上個月才在溫布頓中央球場拿下個人生涯地17座大滿貫,這場比賽最後他以317獲勝晉級冠軍賽。

  而他將要遭遇的是「英國希望」莫瑞,這場比賽他面對的是塞爾維亞強敵喬科維奇,兩人過去13度交手莫瑞吞下八敗,不過這場比賽狀況相當好,在全場地主球迷的加油之下,莫瑞不到兩個小時就以兩個七比五獲勝。

  身為主辦國的選手莫瑞跟球迷,都希望能把網球男單的金牌留在英國。而另外一位有「金滿貫」實力的女子選手俄羅斯的莎拉波娃,也在四強賽擊敗比例時的課莉絲特絲,手上已經有四個大滿貫紀錄的她,如果能在最後的決賽獲勝,就能成就金滿貫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