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06:00

不敵球后莎娃 謝淑薇溫布頓出局

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在溫布頓連闖兩關,不過在32強,遭遇大會第一種子,也就是世界球后莎拉波娃,結果被直落2,輸了比賽。

  雖然謝淑薇在10年前,青少年網球賽贏過莎拉波娃,不過這次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則是兩個人踏入職業的第一次交手。謝淑薇在本次溫網,連闖兩關進入32強,在中央球場出戰莎拉波娃,也吸引了滿場的觀眾入場加油。

  在第一盤,謝淑薇開局率先發球,謝淑薇、莎拉波娃都保住首次發球局,可惜隨後謝淑薇連續3個發球局被破,莎拉波娃就以6:1拿下第一盤。第二盤一開始,謝淑薇展開攻勢,破了莎娃的發球局,先拿下第一局,然後謝淑薇1:2落後莎娃,拿下第四局將比數追成2:2平手。第五局莎娃因自己連發2個雙發失誤,讓謝淑薇搶得先機,以3:2暫時領先,不過第八局謝淑薇又被破了發球局,兩人比數追成4:4平手。

  莎拉波娃今天失誤特別多,只可惜謝淑薇沒能趁機多達分數,最後莎娃還是技高一籌,以6:4擊敗謝淑薇,晉級16強,謝淑薇溫網驚奇之旅止步,但還是寫下了台灣女子網球單打最佳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