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12:00

全地球跑最快! 百米"閃電"連霸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的男子100公尺算是奧運中最精采的賽事之一,而地球上跑最快的人、一樣是由牙買加的「閃電」,以9秒63的速度摘金,在男子100公尺中完成連霸,可說讓這座可容納8萬名觀眾的場館燃燒起來。

  一陣槍響,八名選手衝出起跑線,他們各個血脈噴張、肌肉精實有力,男子100公尺決賽的八位選手全部都是非裔選手,多年來非裔運動員一直佔據著,100公尺比賽的領先位置,有研究表示,祖先來自非洲西部的人種,和其他地方人種有明顯不同,因為他們的肌肉中有一種叫白肌的成分比較多,而白肌的特點就是爆發力異常突出,這就讓非裔選手在百米比賽中絕對的領先地位。

  有人曾經做過統計,世界上百米跑進10秒的幾百人中,只有5.6個人的祖先和非洲西部沒有關係,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手臂的姿勢,像是金牌波特,起跑30多公尺過後才開始超越其他對手,在50公尺後他就牢牢佔據著領先位置,關鍵是上半身不能左右搖擺、雙臂積極有力的前後擺動,才能全身肌肉搭配協調,稱霸百米賽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