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瑞男網奪冠 英國百年第一金!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網球男單冠軍賽,重演溫布頓冠軍戰;由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決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結果莫瑞勢如破竹,以直落三打敗了世界球王,不但報了溫布頓的一箭之仇,更把奧運金牌留在英國;贏得百年來英國第一位奧運男網奪金的選手。

  這場男單奧運決戰是由費德勒迎戰英國希望莫瑞。費德勒身穿紅色球衣,而莫瑞能不能為英國拿下百年來第一面男子單打金牌?第一盤第一局,費德勒上網,這個網前放小球放得短,結果莫瑞沒有回擊過網,費德勒拿下這一分。不過,費德勒在第一盤最後二比五落後的情況之下,為了保住這個發球局,費德勒上網了,而莫瑞打出穿越球,結果第一盤莫瑞以六比二拿下。

  第二盤莫瑞五比一大幅領先,球發過去之後費德勒回擊反手拍又出界,第二盤莫瑞再度以六比一拿下。第三盤莫瑞直接發球,用一個ACE球結束這局比賽;第三盤莫瑞以六比四拿下,結果三比零直落三擊敗費德勒。

  莫瑞拿下男子個人單打奧運的金牌,男單第二名是費德勒,第三名是阿根廷的德波多(Juan Martín del Potro)。果然英國希望,不負眾望,在全場英國觀眾的加油聲中,直落三擊敗瑞士球王費德勒。莫瑞緊緊把握地主國主場優勢,讓球王費德勒完全發揮不出來。

  而英國球迷更是把溫布敦球場都給擠爆了,因為大家都希望可以見證,莫瑞奪冠的歷史時刻;尤其是在莫瑞關鍵時刻得分,球迷跟發了狂一樣的歡呼聲浪,立刻席捲全場。英國球迷更是HIGH到玩起波浪舞慶祝,場面幾乎連主審裁判都快要HOLD不住了。奪得金牌的一剎那,球迷們的情緒衝到最高點,揮舞英國國旗,高喊天佑女王。莫瑞這面金牌寫下英國奧運史上的男子第一人,把金牌留在自己家,同時粉碎費德勒拿下金滿貫的夢想。

  英國愛國球迷還沉浸在莫瑞的單打勝利當中,不過當混雙登場時,自信比天高的莫瑞與搭檔十八歲的羅布森,並沒有延續男單氣勢,最後被白俄羅斯的艾薩蘭卡與墨尼擊敗,無緣留下雙面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