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18:58

200米衝出19秒32 閃電波特奪金

黃韻玲 黃翊真 報導

  倫敦奧運田徑牙買加短跑名將「閃電」波特在兩百公尺決賽以19秒32摘金,這不但是個人奧運第五金,也讓他成為史上第一位連續兩屆奧運包辦一百跟兩百金牌的選手。

  波特要向全世界證明現在還不到改朝換代的時候,一百公尺摘金之後,這場兩百公尺決賽仍是他的天下,波特被排在第七跑道,這一個出發強勁的爆發力,波特展現強人的體魄,已經開始盡全力加速度,在這個鏡頭上可以清楚看到跑道上身穿黃色上衣的選手全部都是來自牙買加,過了彎道之後,波特就像自己的稱號「閃電」一樣。

  現場八萬名觀眾喊聲歡呼為他加油,波特最後的衝刺第一個抵達終點,成績19秒32,摘下金牌,值得注意的還有第二跟第三個抵達終點的,也是黃色上衣牙買加選手,分別是布雷克跟維爾,牙買加包辦兩百公尺金銀銅,向全世界證明,牙買加人真的很會跑。波特摘下這面金牌之後已經是個人奧運生涯第五金,也成功衛冕一百公尺跟兩百公尺金牌,奧運史上第一人。波特將還會再參加四百公尺接力,目標瞄準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