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12:00

田徑賽壓軸 男女4百米接力破紀錄

綜合報導

  奧運田徑賽的壓軸,四百公尺接力,男女都創下了新的世界紀錄,男子四百公尺接力,牙買加拿下金牌,至於女子部分,則是由美國隊擊敗牙買加女將,更打破27年的世界紀錄。

  男子四百公尺接力,身穿黃綠隊服的牙買加隊是最閃耀的明星,一開始宛如脫韁野馬,奮力向前衝刺,和身穿紅色隊服美國隊,不分上下,但決勝時刻來了,最關鍵的第四棒,牙買加排出全世界跑最快的男人,閃電波特,美國隊馬上被甩在兩公尺後,誰人能敵。最後牙買加隊就以36秒84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奪得男子四百公尺接力的金牌,波特也成為奧運史上,蟬連一百兩百和四百接力金牌的第一人。

  不過牙買加的氣勢,似乎沒能分給女子四百接力,牙買加隊和美國隊不分軒輊,一直到第四棒,美國隊選手吉特猛然加速,把對手甩的遠遠的,到了終點線,豪氣的用棒子指著計時器,因為美國隊以40秒82奪金,打破了西德在1985年締造,塵封27年的的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