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12:00

奧運金牌大拚比 女將撐起半邊天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這次的奧運,你有注意到嗎,有不少女性,表現很不錯。包括卡達、汶萊、跟沙烏地阿拉伯,都是第一次派出女選手出賽。另外,成績最好的大陸跟美國隊,也都是女選手,奪金牌的比例比較高,成績亮眼。奧運開幕典禮卡達射擊女將哈瑪德,擔任代表隊掌旗手這個畫面好珍貴,因為這是保守的卡達,首度派出女性參加奧運,連同汶萊、沙烏地阿拉伯,都是第一次讓女性運動員有比賽的機會。

  女性出頭天也讓倫敦奧運,娘子軍大發威。美國代表隊46金、29銀、29銅名列獎牌榜第一名。女子400公尺接力賽,美國打敗巴拿馬拿下金牌,也打破奧運27年世界紀錄,女將不只要創紀錄,美國隊46面金牌中,有29面,都是靠女生拿下的。跳水、桌球金牌榜亞軍,大陸隊,38金、27銀和22銅,20面金牌,也是娘子軍的天下。就連中華代表隊,跆拳道女將曾櫟騁,57公斤級奪下銅牌,以及拿下舉重女子53公斤級銀牌的許淑淨,兩位奪牌的,都是女生。本屆奧運陰盛陽衰女性大出頭,誰說運動就只是男生的天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