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12:00

閉幕最風光! 美國46金稱霸敦奧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今天圓滿閉幕,在兩週激烈競爭後,美國以46面金牌稱霸排行榜,也是總獎牌數最多的國家。大陸拿下38面金牌排名第二,而地主國英國則是以29面,居於第三。

  倫敦奧運的成績單出來了,美國46面金牌,共104面獎牌,金牌最多,總獎牌最多,光游泳賽事就游出十六面金牌。多虧了飛魚菲爾普斯真能游,他也帶著生平二十二面獎牌,宣布退休,光榮上岸。

  在奧運場上,和美國死對頭的中國大陸,這一次以三十八面金牌,八十七面總獎牌,含恨當二哥。地主國英國,當然面子不能掛不住,拿下29面金牌,排行老三。

  不過這次女子跆拳道,竟然被英國選手瓊斯踢下金牌,也是一張意外的王牌。要說拿金牌拿得最快的,就是牙買加了,只派50個人就扛回12面獎牌,自稱閃電的短跑選手波特,果然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拉開弓箭一口射下100公尺、200公尺、接力賽金牌。

  不過美國華爾街日報非常神,算出了大陸選手領獎時,眼淚流最少、心腸最鐵石,大陸選手沒有最多金牌,但是有最多鐵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