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12:00

廈門馬拉松 8萬人參賽破紀錄!

綜合報導

  第11屆廈門馬拉松大賽清晨熱鬧登場,這次有將近八萬人參賽,人數破紀錄,美國短跑名將加特林和新科影后桂綸鎂也來助陣為選手加油。最後男子奪冠選手更打破大會紀錄,獲得41萬美元的高額獎金。

  鳴槍起跑,在有點陰冷的天氣中,七萬多名選手不畏冷風往前衝,美國短跑名將加特林和影后桂綸鎂也穿著一身白色運動服,來為選手加油。廈門馬拉松進入第十一個年頭,這次特別對於堅持參加並完賽的選手,更有特殊獎勵,凡是累計10次在時間內跑完全程的運動員,下次報名,將獲得永久號碼作為鼓勵,今年有8名選手獲得了這項殊榮。

  擔心天冷選手身體受不了,這次馬拉松更啟用了GPS救護車調度指揮,沿途會有上千名志願者,為選手加油,還會隨時注意參賽選手的身體狀況。領先群由外國軍團包辦,來自埃塞俄比亞的男子選手,內加里,以2小時7分27秒奪冠,更打破大會紀錄,除了四萬美金,再多得一萬美金。女子組冠軍也是埃塞俄比亞的德爾戈,抱走120台幣獎金,大家期許,明年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