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12:00

社會觀感差! 國營績效獎金擬不發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但是國營事業員工,依法有2.6個月績效獎金,以及2個月考成獎金,可以領最高4.6個月的獎金。經濟部長施顏祥宣布,要修正獎金制度,只要經濟狀況不好,國營事業的績效獎金就要跟著向下調整,甚至不排除不發績效獎金。但其實國營事業員工,最高還是有2個月考成獎金可以拿。

  台電中油經營慘兮兮,在立院頻頻被批,不過年底還是有獎金。針對國營企業獎金制度,之前經濟長施顏祥是這麼說的。國營事業員工,每年可領績效與考成獎金,績效獎金最高可領2.6個月,考成獎金最高2個月,合計最高有4.6個月獎金,不過施部長現在打算,將績效獎金部分,與經濟成長率、失業率,家戶所得最低百分之廿,一起連動。換言之,就是經濟狀況不好,國營事業績效獎金,跟著下調,甚至不發。

  修正案最快今年三月呈報行政院,今年審核一○一年度獎金時就適用。國營事業員工工會馬上抗議。雖然說要先砍一部分的獎金,共體時艱,但就算沒有績效獎金,五大國營事業還是有考成獎金最高2個月,這樣的結果,國營事業員工不滿意,一般民眾的心理,也未必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