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 12:00

中華隊今射日! 滾地球迎戰三振王

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對日本之戰,今晚六點在東京巨蛋開打,攸關中華隊能不能飛到舊金山打四強的重要戰役,中華隊派出王牌王建民先發,日本隊也不敢小看台灣的實力,派出有三振王之稱的能見篤史來迎戰。

  這次中華隊陣容可說是史上最強,連旅日棒球明星,前經典賽冠軍日本隊總教練王貞治,都說要小心中華隊。在東京巨蛋,建仔練習努力熟悉環境,晚上就要和日本對決,面對這位滾地球王子,日本特別派出了轉任球評的前日職球星工藤公康,刺探敵情,第一件事就要了解,殺遍天下無敵手的伸卡球。建仔大方示範,絲毫沒有保留,就算是這樣,日本隊依舊覺得建仔有夠棘手。

  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建仔的消息,還找到王建民從前洋基的隊友松井秀喜,要了解擊敗王建民的方法。松井秀喜形容,王建民球很重,飛向打者時,就像是一顆下沉的保齡球,也就是說,就算打中了,球也飛不起來,大多變成內野滾地球。建仔的絕招,還有他的這張臉,松井秀喜說,王建民的表情,都是撲克臉,像修行僧人一樣,搞不清楚,他想什麼。

  王建民,擅長伸卡球,在國際賽抗日經驗豐富,不但在2002年釜山亞運率領中華隊打進金牌戰,2004年雅典奧運和日本,也曾和日本交手。日本隊不敢輕敵,派出了有三振王之稱的能見篤史,能見篤史擅長指叉球﹑滑球,去年戰績十勝十敗、防禦率二點四二,以172次三振奪下中央聯盟三振王。滾地球王子王建民對三振王能見篤史的大戰,球迷屏息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