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12:00

中華射日激戰 延長賽3:4飲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典賽昨晚中華大戰日本,中華隊打出慘烈的一役,本來一路領先的中華隊,與日本激戰打成三比三平手,最後進入10局延長賽,日本隊後來居上,苦戰十局,卻以一分飲恨落敗,終場日本以4比3逆轉擊敗中華隊。東京巨蛋對中華隊來說,似乎是個魔咒,中華隊從來沒有在這裡贏過球。

  前六局,日本打者個個臉色鐵青,因為王建民的伸卡球像保齡球一樣沉重,壓制日本打線無法發揮,就算打得到,都是滾地球接殺出局,王建民好投封鎖中華士氣大振,三局下打擊火力開始發熱,微笑打者郭嚴文二壘安打率先開啟攻勢,日本先發投手能見篤史陣腳大亂,接連投出保送、觸身球,滿壘的情況下,周思齊獲得四壞球保送,中華隊擠回1分先馳得點。

  五局中華隊攻勢再起,林哲瑄二壘安打上壘,3棒隊長彭政閔安打建功,送回壘上的林哲瑄,中華隊取得2比0領先,帶給地主日本隊極大的壓力,無奈王建民退場後,日本隊打線逐漸甦醒,8局靠著接連安打,攻下2分,雙方戰成2比2平手。領先大半場的中華隊在8局被追平,沒有放棄,8局下半再得一分,(彭政閔、林智勝接連安打,攻占二、三壘,中華職棒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周思齊一棒敲出安打,替中華隊再度要回領先,跑向一壘時振臂歡呼。

  可惜3壘上的第4分來不及送回,讓日本隊在9局上追平比分雙方再度打成3比3平手。雙方進入延長賽10局,都有不能輸的壓力,日本隊靠著安打、高飛犧牲打攻下1分,終場中華隊以1分飲恨,從領先被逆轉,和勝利擦身而過,賽後中華隊球員們都很不甘心,可怕的東京巨蛋魔咒,只能等待下次,再報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