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2:00

PK賽踢垮美國 日本女足世界第一

綜合報導

  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世界盃女子足球賽昨天晚間踢出了冠軍,日本隊以黑馬之姿氣走原本奪冠呼聲甚高的美國隊,拿下日本第一座女子世足賽冠軍金盃,也等於為籠罩在311強震陰影下的日本國民帶來最振奮人心的消息。

  踢進了致勝的一球也踢贏了最強的勁敵美國,日本球隊成員開心尖叫撲疊在一起,而大意失荊州的美國隊則是人人擺出臭臉還有球員忍不住落淚,這是一場令人驚異的球賽,原本信心滿滿奪冠呼聲也最高的美國隊,竟然輸給了從來沒有拿過女子世足冠軍的日本隊,這都得歸功於這屆日本隊的表現實在太優異。

  在正規賽和延長賽結束後,兩隊以2比2相持不下最後日本在PK賽以3比1踢走美國抱回冠軍金盃,同時隊長澤穗希也拿下代表最優秀選手的金靴獎。這下子全世界的日本球迷樂翻了天,從法蘭克福、紐約到東京到處都是因為難以置信而尖叫狂呼的球迷。日本在經歷311強震海嘯的大災難後,終於有一件振奮全國人心的好事發生,也難怪全世界的日本球迷是如此歡欣鼓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