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8:58

中華隊好棒! 捐獎金126萬挺棒運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繼樂透得主捐出1.2億幫助少棒之後,現在中華隊隊長彭政閔也拋磚引玉,要捐出這次比賽獎金的三分之一,大約32萬,不少球員也都打算跟進,預計總共會捐出126萬,不只他們,旅外球員王建民、陽耀勳和陽岱鋼也把中華隊衣服、鞋子捐出去義賣,用實際行動挺台灣棒球。

  >經典賽結束,彭政閔馬上回到球團練球,不管是拋接球還是打擊,動作依舊俐落,每個人都想問,真的不再代表中華隊出賽嗎?語帶保留,彭政閔沒有正面回應,不過為了提振台灣棒球,他決定當領頭羊,捐出經典賽獎金的三分之一。

  中華隊經典賽,共打了八場,16名中華隊職棒球員,大聯盟出場費每個人24萬,總計384萬,如果每個人都捐三分之一,金額至少126萬元,連旅外球星王建民,這雙陪他拿下勝投的球鞋,也要捐出義賣,陽耀勳浴血奮戰的血褲,更被企業買走,甚至連陽岱剛,也愛心不落人後,把中華隊比賽衣服帽子,全部捐出去義賣。

  這些球員,不但場上為中華隊,拼命爭取勝利,就連場下也為台灣棒球,積極募款,這些熱血行動,讓球迷看了直呼很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