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12:00

許淑淨"舉"破紀綠 金牌送病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淑淨在仁川亞運舉重打破世界紀錄,為中華代表團金牌開張。上午在奪牌記者會上,許淑淨說這一個金牌要送給剛出院的爸爸,希望他早日康復。

  這一刻,許淑淨贏了,對手哭了,教練說許淑淨這丫頭瘋了。舉破世界紀錄,舉回金牌。上午許淑淨在奪牌記者會上說,這一個金牌,要送給剛出院的爸爸。仁川亞運這一仗,能夠扳回一城,擊退兩年前倫敦奧運舉走金牌的哈薩克選手祖菲婭。

  出席記者會,許淑淨頭上戴著奪金時的黃色幸運髮圈,但是靠著不只是幸運,還有我們看不見的咬牙苦練。許淑淨為中華代表團金牌開張,可以獲得二等一級國光獎章,及獎金三百萬元,還有名牌手錶廠商贈送一只限量表給她。但許淑淨說自己的手錶,是兩年前倫敦奧運拿下銀牌,教練蔡溫義送給自己的禮物,就算有新錶也捨不得拿下來。在舉重場上別人看她如此輕而易舉,全因為教練對她舉足輕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