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18:58

郭婞淳一"舉"成名 發豪語拚奧運

蘇瑋婷 蕭凱堯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今年七月,在喀山世大運的場上,來自台東阿美族,19歲的舉重國手郭婞淳,為臺灣奪下58公斤級的金牌,被各方看好是下屆奧運的奪牌選手。為國爭光的背後,出身親家庭的郭婞淳更盼望,練舉重可以讓不富裕的家庭好過一點。郭婞淳如何在異鄉打拼,站上世界舞台,帶您一塊了解。

  對著鏡子調整動作,紮著馬尾,一雙大眼睛,她就是剛拿下世大運舉重金牌的郭婞淳,今年才19歲,是教練眼中特別努力的選手。台東老家,最愛的三歲妹妹,拿著郭婞淳登上報紙的頭版,像是告訴我們說,這是她心中永遠的驕傲。只要有獎金,郭婞淳就會省下來,妹妹身上的這套小洋裝,還有騎的這台腳踏車,都靠她力拼一場又一場的比賽,才有的生日禮物。

  早熟的郭婞淳,總是把家人擺第一位。突擊郭婞淳的衣櫃,果真看到的都是體育服,唯一一件裙子,還是這一件去年奧運代表隊回台,晉見總統時穿的套裝。但畢竟花樣年華,頭上的小花髮夾和耳環,是她少有的飾品。

  通往金牌之路,郭婞淳不曾鬆懈,儘管手都粗了體型也變了,卻是一條實現自我、幫助家庭的路。繼續上場,繼續咬牙突破,因為她知道,唯有努力練習,才有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