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15:40

亞運抗韓 王躍霖先發力拼高麗棒

亞運抗韓 王躍霖先發力拼高麗棒 | 華視新聞

羅旺哲 張炤和

  仁川亞運中華棒球隊今晚將對決頭號死敵南韓隊,中華隊預計將派出王躍霖頂替背部不適的江少慶,而南韓則派出KBO本土勝投王、三振王梁玹種。這場比賽關乎到B組排名,而南韓媒體也把中華隊是為「頭號敵人」,因此被外界喻為是金牌前哨戰。 

  輕鬆擊敗香港、泰國後,中華隊今晚將要在仁川文鶴棒球場面對高麗棒子,爭取分組第一。雖然中華隊的陣容不及南韓隊由職棒明星球員所組成,但南韓隊也不敢掉以輕心,派出韓職本土強投梁玹種應戰。

  南韓隊先發投手梁玹種,本季在KBO起亞老虎,拿下15勝7敗、防禦率4.27,最快球數超過150公里。中華隊由小將王躍霖主投,今年在小熊隊高階1A拿下4勝7敗、防禦率5.57,王躍霖去年也曾代表中華隊參加經典賽、台日對抗賽、以及天津東亞運等賽事。

  由於A組可能由日本及中國大陸出線,而日本確定是分組第一,因此不管是中華或南韓,誰都不想在準決賽先碰上日本。南韓隊總教練柳仲逸賽前也表示,非擊敗中華隊不可,只要擊敗台灣,才能輕鬆贏戰準決賽。 

  面對南韓多名強打,如朴炳鎬本季48轟、姜正浩38轟、羅成範29轟等,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也提到,基本上王躍霖投球局數不設限,但如果出現狀況,牛棚待命的鄭凱文、羅嘉仁,也會上場一拼,全力求勝。

  中華隊自從1998年曼谷亞運起,只要是由職業球員對陣的賽事,包含亞奧運資格賽、亞奧運、經典賽等,面對南韓隊,只拿下2勝13敗。最近一次贏南韓是2006年的杜哈亞運,之後在國際賽事上中華隊苦吞7連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