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走中國 謝淑薇詹詠然亞運女團網球奪金

氣走中國 謝淑薇詹詠然亞運女團網球奪金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報導  / 韓國

  這屆仁川亞運的女團網球冠軍戰,中華對上中國,真的是精彩萬分!第一點詹詠然對上段瑩瑩以7(10)比6(8)、7(7) 比6(4)拿下第一點勝利,大家以為謝淑薇可以在第二點就速戰速決的解決,拿到金牌,但好事多磨,謝淑薇對鄭潔以6比3、5比7、2比6失去第二點,兩隊以1比1,延續第三點雙打。而第三點女雙中國派出張帥、鄭潔,迎戰中華隊謝淑薇、詹詠然,但中華隊的鐵打組合還是技高一籌,以6比2、7比5替台灣拍下第17屆女團網球金牌,也展現闖進四大決賽應有的實力。

  第一點時,詹詠然一路以堅毅的眼神應戰,以7(10)比6(8)取得第一盤後;第二盤開始段瑩瑩就倍感壓力,詹延續上一場的氣勢,穩紮穩打,每次取得發球權時,都讓段瑩瑩無法每次都掌握,但段瑩瑩後半緊追不捨,硬是追到6比6搶7的局面,但搶7戰中詹詠然實力再度爆發,精彩的以7比4,提早在第二盤以4小時24分鐘擊敗中國第一點女子單打,第一點比數為7(10)比6(8)、7(7)比6(4)。

  第二點時,謝淑薇對上中國的鄭潔,大家都想看謝淑薇在第一盤時打出特有的高技巧「切削球」嚇嚇鄭潔,但謝還沒打出「切削球」,就以6比3拿下第一盤;但第二盤時,鄭潔打了兩次界外球,但線審、主審都判鄭潔得分。雖然謝淑薇向線審申訴還是無效,讓大家直呼誇張,使得謝淑薇以5比7失去第二盤、2比6失去第三盤,第二點以1比2輸掉,拉長戰線到第三點的女雙。

  第三點時,中國派出張帥、鄭潔應戰,謝淑薇、詹詠然完全沒再怕,完美展現雙打冠軍組合的實力。第一盤賽中,謝淑薇站前方防線位置緊盯,造成對方極大壓力,兩人快速的在第一盤以6比2搶下決勝第一盤,但第二盤局數2比1時沒有延續打趴中國的士氣,讓中國破發球局得逞,追到比數3比5。但詹、謝也不是好惹的,詹詠然先在後防拉高拍球,配上謝淑薇靈活走位,完美攻防直接追到6比5,更在最後直接以7比5氣走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