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 06:00

亞運棒球不敵韓 3:6中華隊"銀"恨

綜合報導

  中華棒球代表隊,昨天在仁川亞運會金牌比賽,雖然先發投手郭俊麟渡過第一局滿壘的危機,加上打擊也有發揮,有兩次領先韓國隊,不過可惜在第八局,韓國隊滿壘的時候敲出一支安打,終場中華隊輸給韓國隊拿到銀牌。

  仁川亞運棒球項目金牌戰,中華隊派出郭俊麟先發,雖然郭俊麟一局上的投球,一開始並不理想,讓韓國隊形成滿壘而且無人出局,面對這樣的失分危機,郭俊麟穩住陣腳,輪到韓國隊的第四棒朴炳鎬,郭俊麟就用快速直球三振掉了朴炳鎬,抓到第一個出局數,而第五棒的姜正浩,郭俊麟則是用變化球讓姜正浩連球都摸不到,在無人出局滿壘的時候,郭俊麟連續兩次三振,讓韓國的進攻無功而返。

  一局上半韓國隊的進攻,最後就用這個滾地球,一壘手接到自踩壘包結束,化解了中華隊可能大量失分的危機,有了好投就有好打,一局下半中華隊第一棒陳品捷敲出中右外野深遠的安打,陳品捷拔腿狂奔一路衝到三壘,]讓接下來的林瀚就算打出二壘方向的滾地球也沒關係,陳品捷回到本壘,拿下中華隊的第一分。

  原本中華隊在一局下半的進攻還可以延續,兩人出局之後,二壘上的陳俊秀,選擇盜三壘,原本應該是安全上壘,沒想到三壘審這時候判了出局,這是怎麼回事。

  我們來看慢動作重播,明明就是陳俊秀的腳先踩到了壘包,但是三壘審不買帳,但是怎麼看,就應該是安全上壘,這也讓全世界中華隊的球迷感覺到不可思議,但是無奈可惜就是改變不了現場裁判的判決,中華隊在一局下半的進攻也就此打住, 雖然裁判誤判,但沒有影響到郭俊麟的心情,前面四局都沒有讓韓國拿下分數,不過這也要感謝隊友的守備,四局上林瀚先是一個神反應把球給接住,抓到第一個出局數,接下來球又找到了林瀚,這次林瀚則是撲接把原本可能形成安打的球給沒收掉,四局結束,中華隊還是1比0領先。

  雖然韓國在五局上半拿下兩分,不過中華隊在六局下也拿下兩分,看到關鍵的八局上半,韓國隊的進攻,中華隊3比2領先,派出羅嘉仁上場關門,滿壘的時候卻投出了觸身球,免費送給韓國追平分,然後韓國再靠著滾地球把比數超前,最後則是第一棒的黃載均,補上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韓國在八局上半攻下四分, 反把比數超前,最後九局下半中華隊反撲無力,最後就已3比6輸球,拿下仁川亞運的棒球銀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